• 2023年1月28日 14:48

Klubrádió被迫停播标志着匈牙利的民主政治在快速后退

2月 10, 2021

匈牙利第一家独立广播电台Klubrádió将于周日午夜停播。此前,法院维持了媒体当局不延长其广播许可的决定。这一消息标志着匈牙利独立媒体的又一次挫折。自2010年总理Viktor Orban执政以来,该国独立媒体的运营一直面临着压力。

Klubrádió的主席 Andras Arato本周二宣布了停播的消息,他补充说,有关当局认为许可被吊销是因为这家电台“违反了规定”。

这家有自由主义倾向的商业电台是匈牙利仅存的传递反对派声音的电台之一。

Andras Arato 谴责当局的决定“可耻”,这一决定也使人们对这个欧盟国家的新闻自由产生了新的担忧。

Andras Arato表示,他计划向匈牙利最高法院(Curia)上诉,并承诺他们将继续在线直播。

匈牙利媒体委员会(NMHH)由执政的青民盟(Fidesz party)所控制,该委员会9月份称将不再更新Klubrádió的许可,称其违反了国家媒体法。Klubrádió的许可将于2月14日到期。

匈牙利媒体委员会于2011年在总理Orbán 的支持下成立。该委员会表示,这家广播电台曾在一年内两次迟交行政文件。

但广播电台的领导层在一份声明中称,其他对政府友好的广播电台也有类似的违规行为,但他们的许可证已经得到更新。

上周,总部位于奥地利维也纳的新闻自由组织——国际新闻研究所(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与其他五家欧洲新闻组织一道,谴责匈牙利青民盟(Fidesz party)试图压制Klubrádió,并以此作为打压批评媒体的一部分。

Andras Arato指出,这个由匈牙利议会任命的由五名成员组成的委员会不能被认为是一个独立的监管机构,因为它的所有现任成员均由执政的青民盟提名。

但媒体委员会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告诉美联社,“在任何情况下,本机构都严格按照现行法律法规行事。”“我们不是在政治基础上而是在专业基础上运作,我们不接受这些指控。”

媒体委员会指出,Klubrádió在2017年两次未能向媒体监管机构提供其广播的充分数据,这违反了匈牙利的媒体法。

但Klubrádió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吊销许可系披着合法的外衣,行压制所有批评的声音之实。

匈牙利国家记者协会在一份声明中称,Klubrádió是“匈牙利仅存的内容不受政府影响的公共服务广播公司”。“随着Klubradio的关闭,亲政府广播公司的霸权将大行其道,这在欧洲前所未闻,”该组织补充说。

根据“无国界记者”公布的新闻自由指数,在180个国家中,匈牙利目前排名第89位。Orban 2010 年执掌政权时,这一排名是23。

“PolarZone”根据Euronews报道编译